close

地板怎麼挑最好呢-01.jpg

 

看完這篇文章,你會學到三件事情 :

1.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空間的塑膠地板

2.業界不說的施工秘密

3.如何選擇品質好又安全無毒的廠牌

( 建議把它們都記下來或者是列印下來,等以後有空間要裝修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當參考囉 ! )

 


 

挑選塑膠地板三步驟 : 挑規格 → 挑壓紋 → 挑顏色

 

 規格篇  哪種規格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呢?

市面上的塑膠地板厚度分為以下4種,當然還有其他不同的厚度,但我們就以最為常見的厚度做解說,一般來說,塑膠地板越厚價格越高,至於需要用到哪種厚度就看個人需要了。

 

厚度1.2mm 只有正方形的地塑膠地板 ( 30.5X30.5公分 ),建議挑石紋的地磚,因為四方形的塑膠地板挑木紋的質感較不具真實感。

適合用在 : 不常使用的空間。例如 :倉庫、儲物間或是只需要簡單美化的空間。

價位落在 : NT$500~700之間

未命名-4_工作區域 1.jpg

 

 

厚度1.5mm 有長條型 ( 91.4X15.2公分 ) 與正方形 ( 45.7X45.7公分 ),1.5mm以上的等級質感就提升許多,一樣,方形的挑石紋,長條形的挑木紋

適合用在 : 租屋美化,一般須脫鞋的居家空間或工作室。

價位落在 : NT$700~1000之間

1.5_工作區域 1.jpg

 

 

厚度2.0mm 有長條型 ( 91.4X15.2公分 ) 與正方形 ( 45.7X45.7公分 ),2.0mm的等級算是居家商業都通用的等級,這種等級的樣式多,質感較好

適合用在 : 任何空間,無論是商業空間店面或者是居家客廳、房間都很適合。

價位落在 : NT$1000~1500之間

30778-1d9i89b.jpg.jpg

 

 

厚度3.0mm : 有很多種尺寸,一般也是分成方型與長條形,此等級為市面上塑膠地板較高檔次的選擇,價格高,但施工也較不易

適合用在人潮眾多的空間,例如展演場、客流量大的餐廳...等。

價位落在 : NT$2200~3000之間

Vinyl-Floors-Glendale.jpg

 

 業界不說的秘密:

秘密 : 廠商建議我家中做3.0mm的比較好,可以用比較久而且質感較好

事實 : 是沒錯,3.0的質感確實較好,但是居家空間其實不用做到3.0,一般做到2.0就已經是很好的等級了,甚至我都建議顧客,需要脫鞋子或換穿拖鞋的空間,做1.5的就好了,因為塑膠地板主要被磨損的原因都是較硬的鞋跟造成的


 

挑選塑膠地板三步驟 : 挑規格挑壓紋 → 挑顏色

 

 壓紋篇 塑膠地板的壓紋有分兩種,這兩種的差別在於於清潔難易度機能性的不同。

第一種 質感立體壓紋

優點 : 呈現原木擁有的粗糙立體壓紋,讓踩踏的觸感更明顯,若家中有老人或小孩,是很好的防滑建材之一。

缺點 : 清潔不易,縫隙容易卡髒汙,不適合用在有食物掉落或容易有油汙的場所 ( 例如早餐店、餐廳或是飲料店 )

 

22_工作區域 1 複本.jpg

 

第二種 平滑無壓紋

優點 : 清潔方便,只需透過簡單清掃就可以,且面料平滑,適合推車或有輪子的器具行走,也適合各種空間使用。

缺點 : 踩踏的感覺較無抓地力,行走的觸感就像是在一般平滑的地面行走,但是塑膠地板都有防滑的效能,不至於滑倒。

 

22_工作區域 1 複本 2.jpg

 業界的不說秘密:

秘密 : 廠商通常不會建議你壓紋的選擇,只讓你考慮色號。

事實 : 若是居家空間要鋪設塑膠地板,當然都可以。但是商業空間我們就強烈建議使用平面材質的建材因為看過太多血淋淋的例子了,無論是早餐店還是餐廳咖啡店,總會看到一條條黑黑的髒汙卡在壓紋縫隙中,很難清理又不好看,所以在壓紋的選擇上真的很重要。


 

挑選塑膠地板三步驟 : 挑規格 挑壓紋 挑顏色

 顏色篇  純粹個人喜好及適用空間的差別

色號在塑膠地板選擇上屬於比較主觀的性質,有的人喜歡清新的原木色,有的人喜歡沉穩的黑檀木,有的人喜歡自然冷冽的石紋質感,選擇上都沒有較好與較不好,但是我們將各種顏色深淺產生的裝修效果呈顯給各位看。

 

1.深色木紋地板 給人一種沉穩寧靜的感覺,且髒汙較不容易看出來,適合用在餐廳或是營造禪風的意境空間。


undefined

 

 

2.溫潤色系木紋地板 適合用在各式各樣的居家空間,無論是客廳還是臥室都可以很容易的搭配各種家具及燈具,清新舒爽的無印配色,能使每日的心情愉悅,也使原本緊張的生活慢了下來。

 

undefined

 

 

3.北歐系白色木紋地磚 純淨無為的白色空間,讓人有一種回到最初的感覺,最簡單的生活就是最奢侈的享受。

 

undefined

 

 

4.清水模 ( 仿石紋 ) 方形地磚 自然不造作的美式LOFT粗曠空間,不需要華麗的裝飾與燈具,實現屬於每個大男孩的寫意描繪。

 

undefined

 


 

今天對於塑膠地板挑選的介紹,都是對於塑膠地板樣式本身選擇,而對於施工廠商的選擇與注意事項,我們將會在下一篇文章做討論,畢竟選擇好的材料,也要有良好的施工細則與附加服務喔!

 

至於要選哪一家廠牌的塑膠地板比較好,其實問我們有施工經驗的廠商最了解,因為我們做過很多品牌的塑膠地板,很清楚明白品質的差異。但基於不公開論述各廠牌優劣的原則下,歡迎到我們的工作市做洽詢

 


Find Us :

大帝室內空間改造DIY教室

官網 : https://www.decomonarch.com/

FB : 大帝室內空間改造DIY教室

LINE : @decomonarch

電話 : 04-2265 2925

工作室 : 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900號

(出發前,建議先發訊息或預約你方便的時間以免工作人員外出喔)

大帝地圖-01.jpg

 

 

 

 

 

 

arrow
arrow

    輕裝潢DIY教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